夕阳小小

查看个人介绍

新年[镜凡亲情向]

题文无关

现代Pa,郑凡为田家养子

垃圾文笔希望你喜欢


“郑,你这就要回去了?”

“是啊,过两天除夕,回去陪家里人过个年。”

从巴黎飞往北京的时间并不算短,这期间足够让郑凡理一遍自己家里那点破事儿了。

说是过年,其实郑凡也清楚,比起别家过年那热闹和欢快的气氛,自家最多坐在一起吃个饺子,看个春晚,所谓过年不过走个过场。对了那是曾经。家大业大,亲戚朋友无数,无论心里想着什么,嘴上说的都是一副对联,喜庆的很。后来……后来不行了……一场大火烧干净了田家的一切,除了三个小孩。大姐因为火灾精神崩溃,死在了最好的年纪,郑凡年岁尚小,又是田家养子,不被生吞就该谢天谢地了,哪里斗地赢那些老狐狸。于是,田无镜顺理成章的抗起了一切,也顺理成章的……将郑凡送往了巴黎。郑凡是美术生,去国外留学是早就说好了的。

离开的那天,郑凡对田无镜说:“哥,我能留下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心中的委屈在一刹那间被激发出来,“为什么不让我留下!你怎么这么想把我送走!你……你是不是也觉得……”郑凡说不下去了,他哭了。

这是他第二次在田无镜面前哭。

郑凡刚到田家时八岁,正是知冷知暖,有些好坏话也听的懂的年纪。田家人多嘴杂,郑凡又没有改姓,免不了被人欺负说闲话,什么一条小姐养的狗,还真把自己当成少爷了?郑凡听的多了,开始还很伤心,后来就渐渐麻木了。也是一个同他走时一般风清云淡的日子,他被几个同龄人堵在墙角辱骂,也是田无镜,将几人赶跑,然后皱着眉问他:“他们欺负你多久了?”彼时郑凡年纪虽小,却也明白寄人篱下就要乖乖听话不惹事的道理,于是摇头,可惜眼泪却止不住的下掉,田无镜看在眼里,没说话。只是郑凡从那以后再没见过那几个人,而田无镜从那以后身后多了个会叫他哥哥的小尾巴。

郑凡也不知自己为何会突然想起来这事,许是因为流言实在厉害,他们说的对,谁会喜欢一个和自己争家产的外人呢?不如送到国外让他自生自灭。

后来郑凡和好友谈话时说过这事,他笑:“我那个时候就是作,明知道自己留下帮不上他还是不想走,理智上知道那些都是遥言,感情上还是会被影响。”他太害怕失去对方,因为他只有他。

哭归哭,闹归闹,只要田无镜想让郑凡离开,他就不能留下。在走之前,他在郑凡耳边说:“最近家里不太平,你在那边好好学习,别被影响,”顿了顿又道:“等我接你回家。”

郑凡信了,他听哥哥的,好好学习,终于拿下了一般人在这个年龄拿不到的荣誉。同年,田无镜来了巴黎,笑着对郑凡说: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又是新的开始。

郑凡这次又回到巴黎,办了小半年的画展,某天一看日历,才发现原来新年临近。

飞机落地,大概是晚上10点半左右,郑凡走出机场,就看见了那个男人。

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

男人偏头,眉眼和声音都在白雪的映衬下柔和了不少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我果然是个辣鸡文手

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夕阳小小 | Powered by LOFTER